【烈日灼心同人】太阳耀斑(伊重生)Part 5 线索

杨自道家住在铁路宿舍,他养了一只大白鹅,每天上学不怎么认真,但放鹅是绝对不会马虎的。

最近哥哥和爸爸经常加班,妈妈身体不好又生病了,杨自道只能请假在家照顾她,因此错过了伊谷春的转学以及辛小丰被带去警察局的大事件。

哼着不成样的小调,杨自道赶着白鹅按照老路朝野渡口走去,谁知今天的白鹅十分不听使唤,一路嘎嘎嘎嘎地叫着,显得极为不安。

“老大,你咋了?今天挺健谈的啊?”杨自道折下一只长长的芦苇杆去戳白鹅。

白鹅愤愤扭头咬断了胆敢冒犯它的东西,还想冲杨自道威风,却被他一把捏住橘黄色的扁嘴,抱着蹲下了身子。

杨自道透过摇摇摆摆的芦苇丛看见野渡口的一部分被拉上了警戒线,两个人站在湖边争论着什么。

“你来这儿干什么?快回去,被队长看见了不好!”男声说着。

“你把那贱人的钱藏哪儿了?!”尖刻的女声说道。

“没有!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男声显得很不耐烦。

身形瘦小的女性猛推了一把男人,大声嚷嚷道:“你少骗我!我知道你把那贱人的钱藏起来了!我告诉你,这钱是大家的,你别以为可以私吞!”

正看得起劲,突然感到指尖一阵疼痛,原来是不知不觉间放松了手指,被白鹅报复性地啄了一口。

杨自道咬着牙小声骂道:“哎哟喂我的祖宗,小点劲儿!”

谁知那湖边的男人特别警觉,察觉到这里的芦苇发出不正常的“沙沙”声,大声喝道:“什么人鬼鬼祟祟?滚出来!”

杨自道眼珠转了转,把白鹅以巧劲推了出去。

那老鹅倒也给面子,嘎嘎地叫着跳进了湖里。

男人明显松了一口气,但也不打算久留,强制性地推着女人离开:“你跟他们说,钱的问题可以再商量,关键是先等案子了结,不然被队长查出来,没一个人能跑掉!”

“怕什么?法不责众,再说本来就是那女人的错,到处勾引男人!”

……

两人说着说着就走远了。

杨自道又蹲着等了一会儿,确定不会有人再回来才从芦苇荡中站起身,嘴里咬着新折的芦苇杆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白鹅在水中玩够了,发现杨自道站了起来,顿时想起了捏嘴之仇,怒气冲冲地跑上了岸。

杨自道一边笑着一边往家的方向跑去,同时求饶道:“老大,你别追了!给我省省力,说不定我还能破一个通奸案呢!”

然而杨自道大概想不到,他要破的可不是什么通奸案,而是一桩谋杀案。

当天晚上,母亲的身体有所好转,担心孩子因为照顾自己而耽误学业,于是催着杨自道第二天赶紧去上学。

杨自道上的铁路中小学,就和辛小丰、陈比觉上的地方学校隔了一条小河。河对岸发生的事情,与发生在自己学校并没有区别。

学校路上的气氛很奇怪,每个人都像是在惋惜什么,然而他们的眼中又有着隐隐的兴奋,仿佛一个不得了的大事件发生在了他们自己身上。

杨自道快走进自己学校的时候,发现河对岸一个人正对他微笑招手。

“伊谷春?”杨自道惊喜。

伊谷春点点头,调侃他:“还知道来上课呀,我还以为你是放鹅的仙人不理世俗呢。”

辛小丰母亲出事后,伊谷春去铁路中小学打听了杨自道的消息,却得知他已经请假好几天没来了,今天上学碰到也是意外,所以才出此言。

杨自道也没解释,很是高兴地向伊谷春问道:“你怎么转到西陇的地方学校来了?之前一看你就是大城市来的,还以为你只是放假来玩玩,以后会去厦门那边上学呢。”

伊谷春只是笑笑,他来这里的理由不足为外人道。

铁路中小学上课的铃声响起,杨自道赶紧神秘兮兮地对伊谷春说道:“要迟到了!我跟你说,我昨天发现了一个大秘密,一会儿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去找你、小丰和比觉,要请你们三个帮我分析分析。”

这个时期的男孩子,发现了什么秘密,总是忍不住要和自己要好的人分享分享,分析分析。指望着从枯燥的生活中找点乐子。

伊谷春却没轻易答应,想到辛小丰现在的情况,轻轻皱眉,他该怎么委婉地跟杨自道说现在不是适合男孩子们的探秘时间呢?

与学校里烦恼着的少年相对的,是同样烦恼着的少年师傅。

法医不眠不休进行了第二次尸检,得出了新的结论。死者头部被重击的不止一次,而是好几次攻击重叠在了一处伤口,导致死者颅骨破裂死亡。而死者生前还进行过性行为,是的,是性行为而不是被性侵犯。

新的尸检结果可以看出,死者至少在死前见过一名男性,而且与他有着亲密的关系。

既然有亲密的关系,那么杀人必然不是因为轻薄不成恼羞成怒,难道是为了钱?

尸体被发现时浑身赤裸,随身衣物和钱财都不翼而飞,确实是有这种可能。

师傅把手下员警集中起来,交代道:“张大元、李兴,你们两个负责统计镇上与死者关系亲密的男性名字,尤其是医疗所附近区域的居民,剩下的人分成两部分,一部分对居民重新进行询问做笔录,另一部分跟我到野渡口抛尸处再搜索一遍,不能放过蛛丝马迹!”

张大元听到队长说还要再搜查一遍野渡口,顿时有些奇怪地紧张:“队长,野渡口还要搜吗?我们那天不是已经搜遍了?湖里什么都没有啊。”

师傅的三角眼一下变得锐利起来,反问:“谁说还要再搜湖里?我们这次要搜岸边。”


2016-01-26
热度-8

评论

热度(8)

©东圆不败 / Powered by LOFTER